close


  

悄然走進陰暗的屋裡,黃瀨涼太深吸口氣。他告訴自己,別擔心,這裡只有他一人。

前天下午,當赤司告知他,青峰這兩天會跟家人回鄉下一趟的瞬間,他就已決定這麼做。

他的手掃過青峰的書櫃以及其他的擺飾,來到床邊時,想起以前他還曾在上頭跳的很開心。

現在獨自一人站在床邊,他的心情卻不一樣了。

一直以來,他總覺得心口有什麼鑽動著,自從一個禮拜前在高中聯賽敗給青峰後,那樣的感覺更是深刻。

有時在夜裡他常承受不住,儘管白天他拼命隱藏,還是不小心影響到球隊的練球。

你心頭有什麼事,趕快解決了,否則我就直接踹扁你。當時笠松學長邊踹他邊這麼說。

於是,今晚他來到青峰不在的房間。

因為他想,也許他的心掉落在這裡。他能夠找回來也說不一定。

他喝了口從背包拿出的飲料,接著往後仰倒在大床上,青峰的味道隱隱傳來,他不禁深吸一口,感到心臟快速的跳動。

「我不會再憧憬你,不再憧憬你……」

他喃喃不斷的念著,腦海中又響起球場聲嘶力竭的叫聲,瞬間球刷的一聲進籃,他看到青峰的身影再次離他越來越遠。他靜靜躺著的身體不禁搐動了下。

不知過了多久,外頭突然傳來喀噠一聲,黃瀨霎時收起茫然的思緒,連忙從床上撐起身體。

有人回來了?

怎麼可能?他們不是全家都回鄉下了?或者,在外頭的是跟他一樣的,闖空門的同好?

如果說,對方也是闖空門的小偷,那倒還好,就怕回來的人,是青峰……

一想到這裡,黃瀨渾身滿是冷意,連忙下了床,抱著背包趕緊往來時的陽台衝去,才手忙腳亂的將落地窗關上,看到房間電燈被打開,青峰走進來的高大身影,他立刻嚇的壓低身體,躲在陽台黑暗的一角。

當青峰注意到床頭櫃上放置的飲料,黃瀨整個嚇的愣住了,之後見青峰隨興將飲料灌下去。黃瀨再度傻眼。

小青峰你是笨蛋嗎?怎麼看見什麼就吃什麼。那可是宵小的飲品啊!

他緊張的趴在落地窗邊,看見青峰放下背包,喝完飲料後,就躺在他剛剛躺著的床上。

黃瀨一瞬也不瞬的盯著眼前的高大男人,他想起,當時輸球時,他痛哭的好慘,明明用盡力氣,甚至連站也站不起來,卻還是無法追上青峰。一想到這樣的悽慘,他的眼眶不禁又泛紅起來。

「黃瀨……不要哭。」

青峰低沉的嗓音幽幽傳來,讓躲在陽台一角的黃瀨驀然一驚,以為自己的蹤影被發現了。

他嚇得抬起頭,但見青峰仍躺在床上,凝視著天花板。

黃瀨愕然,不解青峰為何如此低喃自語。

那時他哭的那麼悽慘,雖然青峰一句話都沒說,但其實他是想開口安慰他嗎?

「你不要哭……黃瀨,不要哭……」

內心狂潮襲來,再度侵入耳膜的沉聲低喃,讓黃瀨的心情一陣激動慌亂,胸臆間翻江倒海。

他閉眼深吸口氣,想要穩下心緒,當他再慢慢抬起頭,朝房間裡頭看去,只見青峰竟正在翻看床頭邊的巨乳女模寫真。

頓時,黃瀨一陣咬牙切齒,混蛋!不要看著那些女模寫真叫我的名字啊!小青峰你這個變態!你剛才是叫心酸的啊!

你這個大笨蛋!

 

 

 

 

自從高中聯賽輸球後,即使黃瀨總是笑著說他會很快的調整步調,但他明白,他再怎麼拼命,其實他一直都辦不到。

但前天偷偷潛入青峰家後,這天,笠松學長跟其他人都對他說:

「黃瀨,你今天的練習,好很多了喔!」

「真的嗎?那太好了。」果然,他調整心情的方法是正確的。

完成放學後的練習,身為人氣模特兒的黃瀨急忙往校門口走去,今晚他有一個雜誌的拍攝工作。

忽地,他的手機響起,一接起便傳來成串的抱怨女聲。

「小黃,你聽我說,阿大真是的,他又不去練球,連課也翹掉,現下又在學校屋頂睡覺,怎麼都叫不醒,真討厭!」

聽著桃井五月親密的喚青峰「阿大」,黃瀨總是有些羨慕,跟青峰從小一起長大的桃井。

「我說小桃,要是乖乖去練球上課,那他就不是小青峰,是被附身的外星人了。」

「說的也是啊!」

「妳今天就特地打電話跟我抱怨這些?」

「當然不是囉!」桃井突然笑得神秘兮兮。「我跟你說喔,小黃,真的很好笑喔!阿大他說啊!前晚好像有人侵入他的房間,有一罐沒喝完的冰涼飲料,床上也有誰剛躺過的餘溫。你說好不好笑?」

黃瀨已整個嚇的在校門口停下腳步,握緊手機。

「哈哈,真好笑,竟、竟然有這種事!那小青峰……還有說什麼嗎?」額頭冒汗,背脊莫名的一陣發涼。

「他說突然想到小黃你啊!」

「想到我?為什麼?我、我又沒有去……那不是我,不是……真的……」

相對黃瀨緊張的口氣,桃井仍是一派輕鬆。

「我知道,你怎會偷偷潛入阿大家呢……啊!阿大終於睡醒了,你要不要跟阿大說話?阿大,小黃的電話,拿去!」

黃瀨聽見剛睡醒的青峰似乎還打了個呵欠,仍在惺忪迷糊中,而他的心,狂跳如擂鼓。

就在他聽見青峰的聲音低沉的傳來,叫喚他:「黃瀨……」

不意,黃瀨的手臂無法控制的顫動,竟然掛斷了手機。

他握緊手機,心忖,自己在幹嘛啊?為什麼要掛青峰的電話?這樣不行,他得快點再回撥才行。

心底這麼想,他的手卻莫名將手機關機。

只因,他好擔心,青峰會不會發現了?他是懷著什麼心情,闖入他的房間,躺在他的床上,吸嗅他的味道。

他的心情,青峰發現了嗎?

僵硬的握緊手機,黃瀨還感到頭皮發麻。

別擔心,小青峰是滿腦只有籃球的大笨蛋。對,所以,昨晚的事他絕對不會發現的。

他不會發現,他真正的心情……

可是,如果青峰發現了呢?

一思及此,他握著書包提袋的手不禁顫抖了起來。

可惡,黃瀨,不要怕啊!

另一方面,青峰愕然看著被掛斷的電話,一旁的桃井也相當詫異。

「小黃掛你電話?怎麼可能?以前他還蠻愛纏你的啊!」

「對了,」桃井又接著說,「阿大,我把你跟我說的事都告訴小黃了喔!沒辦法,你明知道我有話藏不住的嘛!」

「是嗎?你跟黃瀨說了啊……」

青峰的唇角低低一笑,意外的,那雙冷傲孤寂的眼,竟緩緩流過一抹彷彿已深藏許久的溫柔。

 

 

 

 

「哇,黃瀨,請幫我們簽名,跟我們拍照。」

一走出公司,剛剛完成拍攝工作的黃瀨立刻被守在外頭的粉絲包圍。

他微笑的一一回應女孩們的要求。這時,一個女孩忍不住問他。

「黃瀨,你有喜歡的人?」

一句話竟問的笑容可掬的黃瀨愣住了,只聽見女孩又接著說:

「能夠被黃瀨喜歡,那個人一定很幸運吧?」

說完,女孩們笑著跟黃瀨道別後,便興奮的離開了。

黃瀨聽著銀鈴似的笑聲越來越遠,心底想的是。被他喜歡著,青峰是幸運的嗎?他不知道。

可是,他卻深深害怕著,青峰有一天會發現他的情感。

那種懼怕,有如天崩地裂般。

前幾天小桃打給他的電話究竟是怎麼回事呢?真的是小桃或青峰發現什麼嗎?

黃瀨知道,他這樣逃避下去也不是辦法。而且,他的心又開始躁動起來。他很想再見到青峰。

他深深吸口氣,告訴自己,不用擔心,畢竟哪有這麼倒楣,不過夜襲一次就被發現。對啊!一定是他想太多。

不管怎麼說服自己,心底還是有些不安,於是走在街上的他突然停下來,拿出電話撥號。

「做什麼?」

電話那頭傳來冷冷的聲音,黃瀨爽朗的燦笑道:「啊!小綠間,我想問問你啊!關於你今天聽的占卜,我的今夜星座運勢是?」

「去死。」

對方已冷冷掛掉電話。黃瀨驚恐的看著手機,立刻又擔心的重打一次。

「咦?小綠間,真的嗎?我今夜的運勢真的那麼慘絕人寰嗎……呃,小綠間,你的聲音怎麼怪怪的?」甚至,旁邊還有人在偷笑的聲音……

「夠了,高尾,你不要連在這種時候都在偷笑,男生一般都會這樣的好嗎?」

男生一般都會怎樣啊?

「小綠間……你跟高尾到底在幹嘛?」

「……沒幹嘛。」黃瀨聽見綠間奇怪的喘了下。「總之,黃瀨,你今晚想幹什麼就去幹,別再打電話來了!」

電話那頭又傳來嘟嘟聲響。黃瀨一頭霧水的抓抓頭髮。

不過,既然有綠間的肯定背書,不管怎麼樣,他就有信心一些。

閉上眼,他深吸一口氣,再度告訴自己,青峰什麼都沒發現,今夜的夜襲,也一定能成功。

 

 

 

 

夜涼如水,心跳的速度卻不是自己能掌控。

黃瀨趴在床沿,看著青峰的安靜睡臉,緊張的幾乎難以呼吸。

他臉紅不已,很想伸出手碰觸,又怕擾醒了青峰。

他在一旁分分秒秒的沉靜看著,微微的吞嚥口水,聽見青峰均勻的呼息,偶爾說說夢話。

很奇怪的是,只是如此,他就感到心口的那股燥亂緩緩的沉澱下來。

這時他有些口乾舌燥,要拿出背包裡的飲料,卻一時手滑,飲料重重掉落在地板上,發出巨大的聲響。

黃瀨甚至還被驚嚇的慘叫一聲,整個人趴在地板上,心想完了。說什麼今晚我的運勢會很好,小綠間這個大騙子,這下全完了,嗚嗚。

然而,時間一分一秒的過,床上的男人竟仍熟睡著,就連其他的房間也沒有動靜。

恐懼至極的黃瀨慢慢抬起頭來,簡直不能置信。他竟然這樣也過關了!

青峰,你跟你家人究竟是怎麼了?

在寂靜的夜裡發生這樣的巨響跟慘叫,卻一動也不動!你們還算是人嗎?

但不管怎樣,沒事就好……他撫著被嚇壞的心口,又趴回床沿,連飲料都不喝了。

他的目光緊盯青峰好一陣,方才的驚恐才又慢慢的平緩下來。臉部再度紅赧,呼吸有些不順。

他驀然想起,以往跟青峰默契最好的黑子,還有總是離他最近的桃井,一時之間,他單向凝視的視線,有了一股酸澀。

黃瀨將臉埋進床單,深深吸口氣。

拜託你。什麼都不要知道,不要醒來。就讓我這樣看著你。

因為他知道,他也許永遠也追不上青峰。就算他不再憧憬,想要超越……這份心情,最後也許只能埋在心底,彷彿什麼都沒發生過,青峰什麼都不會懂。永遠。

誰叫他是個籃球大笨蛋。

而他,有一天一定要打敗青峰,當那天到來時,他將會鼓起勇氣,對青峰訴說他的愛戀,而後親耳聽見青峰的拒絕。到那時……

「小青峰……我一定就能放棄你了……」

黃瀨內心酸澀的低聲輕喃,覺得心頭有些揪痛。良久,他才慢慢的抬起頭。

卻在抬頭的瞬間,他猛然瞠大了眼。只因他看見昏黃的房間裡,青峰不知何時竟已醒了,那雙靛色的眸子正發出詭異的眸光,緊緊盯著他。

「啊……」

黃瀨極度驚嚇的身體要往後退,逃往陽台。青峰卻伸過手,將他抓緊,讓他逃也逃不開。

 

 

你說,你打算要放棄誰……黃瀨……

 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ymoom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